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快讯
快速导航
红薯深加工有怎样的市场前景?

红薯,是世界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也是我国四大主要农作物之一。我国在红薯利用项目的研究和综合开发上,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红薯产品大多停留在红薯干、红薯粉丝和红薯淀粉等粗加工上。红薯不为大多数人熟知的价值,是它在医药、食品、化工等方面的重要用途,它是重要的工业原料作物,也是新型的能源作物和天然的饲料作物。利用优质的红薯淀粉深加工为变性淀粉,是红薯综合开发的一个亮点。
这种通过现代化技术深加工出来的淀粉与原淀粉相比,具有透明、黏度高、抗老化、稳定性好的物理性和良好的保水性能,它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工和其他工业。目前,国内市场对各种深加工的红薯淀粉需求量上百万吨,而国产量却不足一半。作为食品、造纸、纺织、石油等行业需求较大的变性淀粉(酸变性淀粉、氧化变性粉和羧烷基变性淀粉等),我国的年需求量在400万吨以上,仅方便面市场就需近30万吨,可国产量仅10万余吨,其余都依赖进口。因此,在利用红薯加工变性淀粉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空间。
此外,红薯综合开发项目还有:开发全降解无毒无害农用地膜、包装物,开发天然色素、休闲食品、功能性饮料、蛋白饲料及生物多糖、蛋白、黄酮、多酚类物质系列化产品等。红薯综合加工高科技产业化的发展,将有力地促进广大红薯产区的畜牧业、饲料工业、食品加工业、生物医药、化学工业、机械工业行业的发展,形成一业带动多业的良性发展局面,既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又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红薯深受人们喜爱,是世界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也是我国四大主要农作物之一。适宜在我国很多地区种植,然而长期以来,很多农民朋友不愿意种红薯,一是由于红薯价格低廉,不易保存;二是收获后大部分都是用来鲜食,吃不了浪费未免可惜。农民们常常将红薯直接拿到市场上去卖,不便运输且价格低廉。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把眼光投向了红薯深加工。
红薯淀粉需求量大
目前,仅国内市场对红薯淀粉的需求量就在100万吨以上,而生产量则远远小于这个数字。随着人们饮食消费观念的改变,红薯淀粉的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红薯的种植空间和淀粉的加工空间也会越来越大。由于产品用途广,原料价格低廉,加工开发增值空间大,红薯淀粉加工产业前景看好。
红薯方便粉丝畅销
粉丝是我们国家的一种传统食品,这几年在粉丝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产品——红薯方便粉丝,它是以红薯为主要原料做成的。现在红薯的价格大约在0.2元/公斤,而一小袋红薯粉丝就能卖到两三元左右,价格一下高了十几倍。把红薯进行深加工制作成粉丝,既能取得相当高的经济效益,还能解决农民朋友卖薯难等一系列问题。
目前,红薯方便粉丝已经远销欧美、澳洲和东南亚等地,现在这个产品势头正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其它用途更为广泛
一般传统红薯种植亩产值只有900元左右,红薯经过技术加工成为淀粉、粉丝等产品后,价值便会大大提升。我国在红薯利用项目的研究和综合开发上,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红薯产品大多停留在红薯干、红薯粉丝和红薯淀粉等粗加工上。据了解,现在中国的红薯淀粉的产量只能供应食用,真正的开发还大有作为。
红薯不为大多数人熟知的价值,是它在医药、食品、化工等方面的重要用途,它是重要的工业原料作物,也是新型的能源作物和天然的饲料作物。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