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甘薯家族组团来拼--想要降压不发胖,就吃它!
2018-04-19

  甘薯----又名红薯、地瓜、山芋、番薯等,是旋花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块根植物。我国是世界上甘薯生产国,我们日常食用的部分,就是甘薯的块根。
红薯、紫薯、白薯都属于甘薯家族,三者各有所长。那么,红薯、紫薯、白薯,谁营养更好呢?


  黄肉甘薯(红薯):类胡萝卜素“皇后”,预防心血管病、可抗癌。
黄肉甘薯的特点是糖含量较高,甜度大。
糖分高,口感就较甜;因为淀粉没那么多,口感就不那么干,质地也比较柔软。也因为含糖高,使得烤出来的甘薯香气浓郁,散发着迷人的焦香气。

 

  黄肉甘薯的黄色和橙色来源于胡萝卜素,其颜色越黄,胡萝卜素含量越高。其中,胡萝卜素、叶黄素对我们人体的作用还是蛮大的:
1.类胡萝卜素中的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对于预防维生素A缺乏症和保护视力具有重要作用;
2.α-胡萝卜素有利于心脑血管病和癌症的预防;
3.叶黄素又被称为“植物黄体素”,是类胡萝卜素中的一种,它有利于视网膜和心脏的健康。
4.胡萝卜素、叶黄素还能防止老化和衰老引起的多种退化性疾病。
想通过摄入类胡萝卜素预防心血管病、预防衰老的朋友们,那就多多吃红薯吧!


  白肉甘薯(白薯):淀粉“冠军”,吃完后要减少主食量。
白薯的块根内部颜色较浅,淀粉含量较高,食用起来口感较干,甜味也较淡些。
所含淀粉多,糖含量较低,口感没那么甜,烤出来也不太香,所以不太适合烤来吃。总体而言,相比于其他颜色的品种来说,白肉甘薯的健康优势不那么明显。但用来生产加工红薯淀粉,制作红薯粉丝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因为白薯的淀粉含量高,食用过多,饭量当酌情减少哦~


     紫肉甘薯(紫薯):花青素“大王”,抗氧化、保护肝脏。
紫薯并非是大家所误解的那般是转基因食品或者是染色的。而是其中富含大量的花青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1.紫薯中的花青素、膳食纤维含量高,抗氧化养衰老防便秘效果明显,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吃。
2.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害,具有抗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护肝脏等作用。
3.花青素还能延缓脑神经衰老。对由糖尿病引起的毛细血管病也有防治作用,它在增强心肺功能的同时,还能预防老年痴呆。
4.紫薯富含膳食纤维,尤其适合便秘的人食用。膳食纤维是健康饮食所不可缺少的,在通便、维持胃肠道功能上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还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其他疾病。
  

 
 

固德威薯业机械----薯类淀粉加工领域专业品牌
聚焦薯业机械|站位科技前沿|引领行业发展
红薯淀粉加工成套设备|全自动粉丝生产线|粉条粉丝生产机械|粉皮生产设备|薯类种植收获机|通用设备
固德威小编----18567158377(微信同号)

卢丽微众号底部.jpg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