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这才是吃红薯的正确方式!
2018-05-23

  红薯也称为地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健康食品,红薯的味道甜美,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以及钾、硒、钙等矿物质,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是世界卫生组织评选出来的“十大佳食品”。

 

  在中国,不论大江南北的人们,都喜食红薯。因其独特甜香的风味,煎炸烹煮各式制法都十分美味,令红薯成为人们身边常见的食物原料。

 

  有些人体质特殊,食物不洁、饮食过量、体质过敏等都会导致腹泻、发烧等不适情况。因此要注意科学健康的食用方式,合理搭配,健康烹煮,保证身体在吸收各种营养元素的同时,享用到丰富多样的美味食品!

  固德威薯业小编根据多年研究总结出如下几点,教您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合理的食用红薯:

  (一)忌生吃红薯:我国南方人比较喜欢生吃红薯,但红薯淀粉含量比较多,生吃的话不好消化,容易引起肠道疾病。红薯好煮熟了吃,高温加热还可以使可溶性的纤维容易消化,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二) 忌单吃红薯:长时间单独吃红薯,由于红薯本身蛋白质含量比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因此,吃红薯时好搭配一些其他的谷类食物,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玉米糁等一起熬成粥其实是很科学的。

  (三)忌空腹食用红薯:由于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的胃酸,当胃酸过多的时候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反酸,让人有一种烧心的感觉。同时,红薯中海油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四)忌与甜食一起食用: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五)肠胃病人不宜多食:有胃溃疡、胃胀等病症的人更是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的糖分在胃中会产生大量的胃酸,增加胃内压力,刺激溃疡面或胃黏膜,导致胃部不适。

  (六)以下六种食物,不要与红薯同吃:

  豆浆:豆浆中的蛋白质与红薯所产生的果酸会发生反应,生成一种不易被吸收的沉淀物,降低豆浆营养成分,导致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

  甜食:譬如香蕉、巧克力等。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

  柿子: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使胃酸分泌增多,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结石硬块,可致胃肠受损、出血。

  鸡肉:红薯中富含淀粉,再食用含大量蛋白质的鸡肉,易致消化不良。

  鸡蛋:鸡蛋和红薯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

  螃蟹:容易在体内凝成结石。

 

  贴心小提示:红薯的佳食用时间好是在早饭和午饭时段,因为吃完红薯后,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个小时的吸收,白天食用红薯有利于消化吸收,晚上食用糖分过多,容易引起胀肚,长时间会造成肥胖。

 

固德威(中国)

聚焦薯业机械  站位科技前沿  引领行业发展

淀粉设备生产线|红薯淀粉设备|全自动粉丝机

宗旨:优质、诚信、为用户创造价值

联系小编:18567158377(微信同号)

 

 手机微信号.jpg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