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薯类粉条加工:替代传统人工的粉丝生产线
2018-12-27

 在我国大部分乡镇、经济较为落后地区,淀粉、粉条粉丝的传统制法仍旧兴盛。

手工粉条加工大多为当地农户、家庭作坊式的小型加工用户,产量不大。场地、资金、技艺有限,且容易受到自然因素影响,按照传统制法,成型的粉条在烘干晾晒阶段,一旦遇到风霜雨雪等天气变化,无法加工,延误工期,严重影响粉条口感。更不用说,户外加工的方式,卫生条件一个不达标,缺乏消毒室,各类细菌、微生物污染源无法有效隔绝,交叉感染更容易发生意外之患。

手工制作.jpg 

再者来讲,淀粉的品质终直接影响粉条的品质,但小型的粉条加工用户所用的淀粉原料,为了节省资金,一般为自家手工制作。手工提取的淀粉,由于缺乏使用现代化的淀粉加工设备,在清洗、粉碎提取、过滤精制、脱水烘干等重要工段只能依靠人工凭借经验制作。不仅淀粉提取率低,淀粉品质也低,根本无法做到保质保量,那么做出来的粉条粉丝自然不会太好。也会有部分用户收购淀粉再加工粉条,但淀粉来源和真假、是否纯正也需要严格把关。

无论是加工淀粉还是粉条,传统人工操作始终受到工人操作水平、天气状况、工人工作状态等因素影响,随机性大、调节能力差,产品品质波动较大,难以把控粉条的生产标准,添加剂使用不规范、质量参差不齐,影响销路造成损失。

各种口类粉条.jpg 

面对国家的发展潮流趋势,农产品加工的现代化才是根本出路。面对传统工艺技术,取其精华、去其糟泊。用人的智慧配合现代化的自动化粉丝加工设备,不断改善并逐步提高粉条加工技艺,更新粉条加工现代化技术力量。

现代化自动控制系统搭配专业的粉条粉丝生产加工设备,具备独特的生产优势。

1. 便捷化设计,运行稳定,生产线全自动运控制,节省人力成本;

2. 生产线无需设置压力锅炉,减少安全隐患,降低投资成本;

3. 系统化节能改造,采用先进保温材料、高科技空气能与电磁能供热技术,大幅度降低能源效率;

4. 人工智能控制,提高粉品品质。一机多能,一套粉丝生产线多种搭配,能生产多样的粉丝产品:红薯粉丝、马铃薯粉丝、芭蕉芋粉丝、紫薯粉丝、菠菜粉条、五彩果蔬粉条、方便粉丝、碗装粉丝、薯类粉皮等等;

全自动粉条机.jpg 

5. 低碳绿色环保设计,整条生产线无需燃煤、燃气、无污水排放,有效降低环保压力;

绿色环保.jpg 

6. 独特干燥排湿技术,节能显著,低温大风量干燥,热量损失小化。

粉条粉丝加工,现代化自控机械设备的加工模式替代传统人工已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面对发展机遇,要抓住机会,与时俱进。固步自封,不学会取长补短,长此以往,终将被市场淘汰。

现在市面上的粉条粉丝加工设备种类多样,有适合大中型企业加工规模使用的全自动粉丝生产线,也有小型加工户适用的仿手工粉条生产线、多功能粉条机、涂布切割式粉条机、半自动粉皮机等。不同类型的用户,根据多款规格型号选择实用的加工设备,提高优质粉条的产量,对于企业、用户长远发展更为有利,好产品、高销量,获得双赢。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