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几种常用红薯粉条加工设备的区别及设备选用
2020-02-14
随着红薯粉条加工设备厂家的不断努力,以及市场需求的推动,粉条加工已经不止一种工艺了,大家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几种常用粉条加工设备的区别,以及哪种粉条机前景好。
 

挤出式红薯粉条加工设备区别
 

一、挤出式粉条加工设备

 
挤出式粉条机也叫自熟式粉条机,这种粉条机采用水煮原理,经过100℃的沸水煮熟,粉条保存了自然风味。生产时用工比较少,操作也简单,2-3个人就够了。湿淀粉也能直接生产,不过,粉条口味与用干淀粉生产的有差别。挤出式粉条机价格不高,有些几千块就能搞定,不过一般要与合浆机配合使用。主要技术参数如下表:
红薯粉条加工设备区别参数
 
 
 

二、仿手工粉条加工设备

 
仿手工粉条加工设备也叫漏瓢式粉条生产线,工艺与传统漏瓢式粉条加工差别不大,只是大多工段用机器代替了手工,如和面与捶粉,就有配套的真空和面机与自动捶瓢机。
仿手工粉条生产线适用于马铃薯、红薯、芭蕉芋、木薯等多种淀粉类粉条、粉丝生产以及薯类淀粉与玉米、小麦等淀粉混合生产。
 
红薯粉条加工设备区别

三、全自动粉条机

 
全自动粉条机也叫全自动粉条生产线,采用涂布切割工艺,生产线自带冷库,自动烘干,能直接出干粉条,可以生产粉丝、粉条、粉带等多种粉品,粉品的长短也可以自动调节。
 
全自动粉条加工设备可以加工多种原料的粉品。能以红薯、木薯或马铃薯淀粉为原料;还能以五谷杂粮搭配适当的蔬菜汁制成蔬菜五谷面,前景也不错;也能以小麦淀粉,豆类淀粉等制造价格较低的粉皮。
 
全自动红薯粉条加工设备区别
 
全自动粉条机投资比较大,但是越来越符合市场需求。无论是自动化层面,还是环保要求,全自动粉条机都非常契合。全自动粉条生产线的日产量在1.5吨到8吨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加工需求选择不同型号。
 
这三种粉条加工设备,各有优缺。就市场前景而言,全自动粉条机会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也更符合当前的行业发展趋势。全自动粉条机虽然投资大,但是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挑选粉条机不能只看价格,也要考虑性价比。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