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开办淀粉、粉条加工厂,都需要做哪些准备?看完这个全都明白了
2020-07-09

许多想要投资建厂的朋友们,要知道建厂选址、厂房设计建造施工、选购淀粉加工设备和红薯粉条机设备、设备到厂安装、正式投入使用是需要很长一段准备时间的,更不用说还有建厂前期的各种手续办理、用人招工,后期产品设计包装、销售推广一类的事情,简直磨人又劳累。更有许多人茫然不知从何入手,白白浪费了时间。为此小编特意总结了一篇开办建厂的各项准备事宜简介,帮助大家了解淀粉、粉条加工厂的建设需知,不走弯路,早日上手。

粉条厂-厂房建设

一般情况下,每年春季种薯,夏季考察市场、选购设备,秋冬季成熟丰收,准备开始淀粉加工和粉条粉丝加工。为了不耽误加工旺季,现在就是一个进行市场考察的好时机。


一. 明确加工方向、企业定位


如果不是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高端或中低端市场。明确你要从事的方向,是打算专做淀粉加工或粉条加工,还是淀粉粉条都做。提前预估加工范围,根据加工量配加工设备。厂房建设、选购设备将会占用你投入资金的一大部分,因此要详细设计规划,合理建设厂房面积,配置适宜的加工生产线。


二. 各种手续办理


手续齐全才能放心生产,其中主要证件包括: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税务登记、卫生许可证等。办理这些证件需要到工商局、国土资源局、安全管理局、环保局等地填写资料等待办理,同时还需要办理QS认证、环保审批等。【具体依照当地工商局规定】


三. 淀粉、粉条厂区选址,供能方式


参考文章《专业薯类淀粉加工厂工程建设与经济效益分析》


四.加工设备的选购

 

淀粉加工设备和粉条加工设备的具体规格、配置、价格,主要根据你的资金预算、加工量和采用的生产工艺来决定。小型的半自动加工设备价格在5万—15万之间不等(具体要看设备规格、材质、数量),全自动生产线价格在20万—50万不等(同上),大型的全自动淀粉、粉条生产线价格上百万。

红薯粉条机


五.加工生产具体实施细节


1.原料:淀粉加工需要充足的薯类原料供应,可以集中收购,也可以就近取材,耕地种植;粉条加工则可以直接购买成品淀粉开始加工。


2.加工方式:纯手工、半自动机械加工、全自动生产线,三种加工方式任你选择。


3.流动资金:除去基础厂房建设、加工设备投资,水电气生产成本、人力成本、推广成本等资金投入,需做好财务记录。


六.产品销售

 

东西做出来了,如何销出去才是关键问题。高端优质的淀粉和粉条粉丝根本不愁卖,小型粉条加工用户除了自用,还可以对外加工,收取加工费。也有许多客户会看准市场行情,再投入生产即食方便粉丝粉饼,做成酸辣粉进行推销,十分受欢迎。固德威除了提供厂房规划设计、设备制造安装,若客户遇到销售方面的问题,可以帮忙找销售渠道,代找客户。

红薯粉条加工


总而言之,不同类型的加工厂,都要找准产品定位、做好市场考察,提前做准备工作,不管是加工淀粉还是粉条,都要手续齐全,合规合格。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