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粉条加工要跳出思维限制,提升加工转化才是双赢
2020-08-05

许多用户购买红薯粉条设备都非常关心之后的粉条销路问题。做生意,就怕一成不变,变化,意味着商机,关键是迎头赶上。建议诸位可以拓宽眼界,放眼全国乃至全球,换一种加工思维,转变加工方式。时刻关注市场的万般变化,及时调整销售方案。


一.打破区域限制(周边&全国、普通粉条&方便粉丝)


普通粉条属于干菜制品,面向人群有限,销售区域性强,集中在周边县市、村庄销售。方便粉丝属于快销品,面向全国发货,单批发货量大,种类口味丰富多样,满足我国南北方口味差异。在现有的粉条加工设备上,只需在额外配置一套方便粉丝烘干机即可。

 

红薯粉条

 

 

二.打破季节限制(春节前后&一年四季)

 

按照一贯的传统,粉条加工集中在春节前后。秋季红薯成熟后,集中收购加工成淀粉,再做成粉条销售,销售辐射区域小,局限性太大。全自动方便粉丝生产线能够打破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生产。设备运转起来后,淀粉进机,2个半小时后湿粉条就出来了,再放入碗装粉丝烘干机中,可24小时不间断加工。

 

三.打破人群限制(中老年人群&年轻群体)


炖粉条之类的家庭美食带有妈妈辈的标签,不符合现在年轻消费人群的口味。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加班熬夜都是小事,旅游、交通、打游戏、追剧、赶论文,离不开各式各样的即食方便面、即食酸辣粉等食品,无论何时销量有增无减。美食改善心情,酸香爽辣的味道激活味蕾,更受年轻人群的喜爱。加工制作方便粉丝食品,不仅口感好、风味佳,保质期长,更迎合市场上即食粉品的热潮,只要产品质量过关,销路不成问题。

 

方便即食粉丝

 

粉条加工企业或用户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扩大生产规模、改变生产加工方式,从普通粉条加工过渡到方便粉丝食品加工销售。要做的不仅仅是季节性供应食品,学会利用现代化的科技、设备、加工技术,延长粉条加工的时效性,做到一年四季都能加工,都能吃到新鲜美味的粉丝。


淀粉、粉条加工企业可以和种植户、农户建立有效的利益共同体,种植与收购、加工形成长期稳定合作。薯农、种植户培育高淀粉含量的加工品种,种植淀粉加工薯,保障原料的高质量的同时还可以保障加工原料的稳定供给。从薯品培育、红薯种植到淀粉加工、粉条粉丝加工、成品销售,建立加工原料基地建设、完整的淀粉加工设备和粉条粉丝加工设备,有效提升加工转化,建立从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的完整生产线、粉品产业链。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