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红薯粉条机日常操作使用时,要注意这6点!
2020-10-22

红薯粉条机设备经过长期的的运行、损耗,若是平日里的操作方法不规范,清洁养护不及时,都会影响到粉条机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做出的粉条品质。不论使用的是哪种粉条机设备,规范的操作方法都可以有效降低设备故障率。大家在购置粉条机后,一定要详细了解不同类型粉条机设备的正确操作方法,按时清洁养护。以下是总结出的在日常操作红薯粉条机时,要注意的6点重要事项。

 

红薯粉条机

 

1. 红薯粉条机安装和试机、正式投产时,都要有主要操作人员在场。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布局水电管道的铺设工作,安全用电,安全生产。使用完毕要及时切断电源。

 

红薯粉条机

 

2. 开机使用前细致检查设备。尤其是下料处、粉条切刀处、轴承、筛网、链条、传送带等处是否有杂物,防止卷入设备核心部件,造成设备运行故障。

 

3. 每个设备运转连接处、轴承部位需按时定期加入润滑油,确保设备运转正常。

 

4. 每次使用完毕后或者停机后要彻底清洁设备并清理残留的断条残渣。可以使用食用油涂抹以防止老化生锈。

 

5. 淀粉的粘性大,加水调和成淀粉浆制作粉条时,很容易残留粘附在设备中,需要及时清理。清理擦拭时务必切断电源再进行。

 

红薯粉条机-合浆机

 

6. 使用红薯粉条机设备时,要有工作人员在场监测巡查,注意设备是否有异响和异常震动,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停机检查,找出源头,排除潜在故障。

 

7. 牢记安全生产使命。按照操作规范使用设备,不要掉以轻心。预防危险、事故的发生。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