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红薯粉条机械加工行业的前景如何?
2020-12-10

红薯营养丰富而齐全,养生保健效果较好,适当食用可以很好地增强人体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力。红薯的种类丰富多样,按照用途可划分为鲜食型、茎叶菜用型、烤食型、加工型、保健型等。加工类的红薯多半是进行淀粉加工、红薯粉条机制作粉条粉丝等产品。红薯淀粉的市场价格高,纯正无添加的红薯粉条比较稀缺,纯正的红薯粉丝不仅保留原有的营养价值,又增添了一份爽滑筋道,口感好,多种烹调方式,丰富了红薯粉条的使用价值,做货真价实的纯红薯粉条利益可观,市场潜力较大。

红薯粉条机--红薯粉条

 

粉条加工的方式有很多,按照粉条加工工艺来区分,主要是小型半自动和大型全自动这两种。小型半自动的粉条加工方式加工量小,设备价格低,适合作坊式粉条加工户小规模加工使用,大型全自动的粉条机设备产能高、投资大,适合大型粉条厂使用。

 

手工粉条的加工过程需要大量人力操作,受限于加工技术,为了提高粉条的弹性和韧劲,会在淀粉中加入明矾。简陋的加工技术和环境,通常无法保证粉条的品质和外观。现在的现代化粉条加工模式,已经彻底改良过去的粉条加工弊端,全自动化的粉条机设备,整机操作,干淀粉入机到干粉条出机全部是在粉条机内部完成,简化人工加工步序,封闭机箱内加工,隔绝污染,粉条产品的安全性得到保证。

 

现在的粉条机械加工行业,慢慢从手工制作向现代化自动设备过渡,这是粉条加工市场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不单单考虑食品加工的产量和品质,还要考虑到食品安全化生产,逐渐淘汰落后、弊端的作坊式粉条加工模式,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市场需求。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