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关于自动化红薯粉条机设备的4个专业问题解答
2021-05-07

加工粉条粉丝,使用的原料与红薯粉条机设备因为加工工艺的区别,会产生品级之分,也决定了粉条粉丝制品的投放与市场定位。传统的粉条粉丝制作工艺在我国一些二三线城市、乡镇村庄依旧盛行,不过多是出于创业资金的局限和对现代化工艺技术的不了解。

 

手工红薯粉条

 

随着手机移动设备的普及应用和多家自媒体平台的推广,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了解并主动询问现代化自动化的粉条加工设备,逐渐放弃以往的传统粉条加工方式,转而升级设备和改进制粉技术。其中,备受大家关注的关于自动化粉条机设备的问题主要有这几个。

 

1.自动化的粉条机设备都有哪几种?

 

目前的粉条机设备主要有三种工艺:挤出式、漏瓢式、涂布铺浆式。区别在于这三种工艺使用的粉条机设备自动化程度不同。挤出式与漏瓢式自动化程度较低,产量较小,有较多需要人工操作的步骤,比如晾粉、搓粉、冷冻、切割等。

 

涂布切割式红薯粉条机

 

2.现在粉条加工的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怎样顺利投产?

 

出于长远目光考量,建议选择自动化的粉条机生产线。现在的全自动粉丝机大多采用蒸汽加热,使用电或天然气提供生产动力,降低燃煤率和废气投放,投资成本也不高。全自动工艺优势,能耗低、用水少。

 

3.粉条的厚度和宽度是固定的吗?成品是干的还是湿的?

 

涂布工艺的全自动粉条机可以通过增减设备,生产多种规格的粉丝制品,其中包括宽粉、粉皮等。不仅宽度厚度都可以自由调节,原料的种类也可以自主更换搭配,生产多样化的产品,比如红薯粉条、马铃薯粉条、方便水晶粉丝等。如果是想要生产湿粉,则可以减去干燥环节,固德威自动化粉条设备灵活根据用户的生产要求来设置参数细节。

 

红薯粉条

 

4.小成本加工应该投资哪类粉条机设备?

 

可以选择半自动的粉条机。对于小加工户们来说,粉条加工是季节性的,产量都不大。当季鲜红薯丰收后,先加工成淀粉然后再做成粉条,不需要很长的加工时间,1-2个月就会结束,等到来年再继续。选择小型半自动的粉条机,体积小,产量适中,价格平均在1万元左右。可以流动加工和有偿对外加工,也是一种资源的有效利用。全自动的粉条生产线虽然省时省力,加工便捷,种类多样化,但是它产量大,都是吨级的量,整套设备价格较高,不适合小型加工户使用。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

 

原创文章不易,保护知识产权。

转载、挪用或搬运请注明出处,

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