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全自动粉丝生产线的工作原理和加工步骤是什么?
2021-05-31

现代化的全自动封闭式红薯粉条机经过多年来的研究改进,已经摒弃了传统粉条生产工艺中,需要添加明矾、增白剂和食用胶等添加物来提升粉条外观和口感的做法。在粉条成型工艺、设备运转加工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提升,工艺全程由机械代替人工,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节能环保、增产增效,受到广泛市场好评。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

 

一. 全自动红薯粉条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淀粉原料与水在和浆机内经过一定比例混合搅拌均匀后,由真空提升装置抽吸流入匀速传动的布浆金属钢带上,形成厚薄均匀的粉浆层,然后进入高温蒸箱内进行蒸熟定型,再进入冷却系统降温。冷却后的湿粉皮经由导辊输送至百米传送网带上进行常温老化和低温老化,经由竖切装置切成丝后,进入隧道式定型烘干房中进行自动烘干。常温晾凉后,使用横切刀将粉丝截切成需要的产品长度,封带包装。

 

二. 工艺流程:和浆—布浆成型一高温熟化一低温冷却一粉皮脱离一常温老化—低温老化一竖切成丝一干燥一定长横切—包装

 

1.和浆:机械和浆机,双螺旋结构,淀粉浆搅拌更均匀。

 

2.布浆成型:将搅拌均匀的淀粉通过真空提升装置送入方形漏斗内,由电机带动搅拌下流到钢带上形成厚薄均匀的粉浆层。

 

布浆成型

 

3.高温熟化:高温蒸箱产生蒸汽将粉带熟化成型。

 

4.低温冷却:冷冻装置自动冷却熟化后的粉皮,减少粉皮粘连,提高成品率。

 

粉带冷却

 

5.粉皮脱离:在熟化装置的未端,由转动滚筒带离粉皮进入金属网带。

 

6.常温老化:脱离后的湿粉皮在钢网上匀速传送,进行常温自然老化。

 

粉皮脱离老化

 

7.低温老化:常温老化后,进入冷冻装置内,低温冷却。

 

8.竖切成丝:冷却后的湿粉皮经竖切装置后,切成适当宽度的粉丝产品。

 

粉皮切丝

 

9.干燥:竖切后的粉丝进入烘干房进行机械烘干。

 

10.定长横切:干燥完毕后的粉带进入横切装置,切断成固定长度,厂家自行设定。

 

11.包装:将横切好的粉条装入包装袋,规格自定。

 

红薯粉条封箱包装

 

原创文章不易,保护知识产权。

转载、挪用或搬运请注明出处,

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