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快速导航
藕粉是怎样加工出来的?
2022-01-12

藕,是莲肥大的地下茎。制成藕粉,消食止泻,开胃清热,适合成人妇孺孩童食用。藕粉一般做速溶粉直接冲泡食用,对净度要求高。但藕生长于土层深厚的粘质土中,中间多孔洞,易藏污泥,清理难度高,易造成藕粉中泥沙含量超标。因此藕粉生产加工时要格外原料清洁问题。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___dingyue.ws.126.net_20

但是藕粉的制作并不简单。莲藕淀粉含量较低,在10%左右,体积大、密度小,藕丝还影响淀粉提取和过滤净度,整体加工难度大,对于藕粉加工设备的要求高。(固德威)结合原料特性,针对加工难点,合理配置工序,保障优良品质。

src=http___img.yzcdn.cn_upload_files_2017_10_29_FnsaBYLZTD2c

1. 多级清洗。针对性解决莲藕清洗难题,确保藕节、隐藏部位清理到位。

2. 专用粉碎过滤机。专用粉碎机,保证粉碎细度,压滤提取,过滤彻底。

3. 精细过滤,除泥除砂。细渣、石子、泥土颗粒,全方位去除,一步到位。

4. 精制浓缩设备。适合低浓度淀粉浆使用。

5. 真空脱水。真空吸滤预挂原理将淀粉进行脱水处理,便于干燥。

6. 气流干燥。低温大风量,热能传递,瞬时烘干,快速便捷。

序列 01.00_05_56_05.静止014.jpg

 

原创文章不易,保护知识产权。

转载、挪用或搬运请注明出处,

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了解更多请扫二维码